標題: [轉貼] 丟臉丟到全世界!晚安小雞被柬埔寨下獄登BBC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文集中  
風闇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16415
帖子 8445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315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24-2-17 11:01 
1.168.148.24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Newtalk新聞 |洪翠蓮 綜合報導

[Newtalk新聞] 網紅「晚安小雞」與「阿鬧」柬埔寨直播造假案,丟臉丟到全球去!包括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與新加坡《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16日都大篇幅報導台灣網紅「晚安小雞」在柬埔寨因假綁架案被下獄事件,報導分別以「Taiwanese YouTuber」、「Taiwanese influencer」稱呼,也提到該案被「網路偵探」劉宇(四叉貓)發現諸多破綻而被揭發。

《海峽時報》指出,31歲的陳能釧(Chen Neng-chuan)因為在台灣製作超自然影片聞名,他2月初抵達柬埔寨前就在Instagram上放話,聲稱將探索「世界上最黑暗的角落」,並指那裡有「許多台灣人被騙,並且被奴役」。

陳的同夥「阿鬧」魯祖顯(Lu Tsu-hsien)則是一名34歲的台灣YouTube用戶,他們2人「因為在詐騙工廠偽造自己被綁架的直播,而在柬埔寨入獄」。

BBC報導,網路偵探劉宇利用陳能釧發布的影片,成功定位陳的位置,顯示陳似乎繞著一個區域轉了一圈,而不是像他聲稱的那樣逃跑。而且劉宇質疑,為什麼綁架者會允許陳能釧保留直播設備。

事件發生在施亞努市(Sihanoukville),該地區因綁架他人並強迫他們進行網路詐騙而惡名昭彰。儘管如此,當地政府也不容外人詆毀,痛批「晚安小雞」與「阿鬧」的影片內容含有「影響當地榮譽、秩序和安全的虛假內容」,而他們2人都迅速被判處2年徒刑,並被勒令繳納總計約2000美元(約6萬3000多元台幣)的罰款。

轉自--yah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