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4-1 »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16

0 位會員, 16 位遊客

藍營批蔡:減碳吊車尾 別只會摸頭
藍營昨砲轟蔡政府各項氣候指標、減碳成績敬陪末座,排碳量還比馬政府時期要高,能源政策失敗;前總統馬英九以當年放棄國光石化為例,強調台灣要永續發展,不能只看經濟面,環保生態才是永續的根基,兩者必須兼顧。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受邀出席比爾蓋茲《如何避免氣候災難》新書發表會指出,「碳排量不歸零,人類就會歸零」,呼籲中央盡快通過碳交易、碳關稅相關法令。

侯友宜表示,氣候變遷帶來傷害,選市長時即要求中央不要蓋燃煤電廠,三年前擔任市長就規畫二○二二年前讓燃煤機組全數退場,二○二三年達成無煤城市。

國民黨根據「德國看守協會」發布的「氣候變遷績效指標」,台灣排名倒數第五,再生能源評比倒退;二○二○年氣候變遷報告顯示,台灣減碳成績在全球排名倒數第三。經濟部的「我國燃料燃燒二氧化碳排放統計」,二○一六年蔡總統執政後,排放量皆高於馬政府時期,二○一七年排放量更達二六九四六公噸最高峰。台電資料也顯示,火力發電占比,蔡政府執政後高於過往,顯示能源轉型徹底失敗,也沒有落實減碳目標。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籲蔡英文不要迴避議題,只會找環保團體摸頭。

馬英九說,國光石化二○○六年被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列入「大投資、大溫暖」計畫的重大開發案,但因破壞濕地及高排碳引發爭議;他親自造訪並請相關部會評估後,宣布政府不支持國光石化開發案。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