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4-1 »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29

0 位會員, 29 位遊客

2020-4-30   死亡人數破5000「那又怎樣?」巴西總統冷血回應惹怒人民

[新頭殼newtalk]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南美洲地區部分國家災情迅速惡化,其中巴西醫療及經濟體系皆瀕臨崩潰,但巴西總統博索納羅(Jair Bolsonaro)始終不願採取積極抗疫措施,不但一度聲稱武漢肺炎「只是小流感」,還開除與他意見相左的衛生部長。而他面對記者詢問死亡人數暴增的情況時,甚至語出驚人說「那又如何?」引起全國憤慨,近半民眾怒喊要他下台。

根據最新統計,巴西武漢肺炎死亡病例累計5083例,是全球第9高;確診病例超過7萬3千例,為全球第10,最近一日新增近6千4百例。博索納羅28日在總統官邸外舉行夜間記者會時,被問到當天的武漢肺炎死亡人數暴增了474人,他回答:「那又如何?對不起,但是你想要我怎麼做?」他還強調,儘管他的中間名是「彌賽亞」(Messias),但是他並不能創造奇蹟。

雖然博索納羅也為自己的言論緩頰說:「我對我們目前因為這種病毒而所處的狀況感到抱歉。我們向失去親人的人表示聲援,其中有許多死亡是老人。 ...

2020-4-30 20:29 - 風闇 - 703 查看 - 0 評論

2020-4-28   太陽花二審魏揚改判有罪 江宜樺發聲了:遲來的正義

太陽花學運323佔領行政院事件屆滿6年,魏揚等8人被依「煽惑他人犯罪」起訴,一審判決無罪。但高院今二審宣判,魏揚等6人逆轉遭判4月有期徒刑。對此,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認為,這是遲來的正義。

江宜樺在臉書以「正義經常遲來,但不會不來」為題,發文表示2014年3月23日太陽花群衆攻佔行政院,揚言要癱瘓政府。他們以油壓剪及鐵撬破壞拒馬,以人數優勢衝倒警察,以暴力拆毀行政院大樓門窗,任意搜刮辦公室內物品,大肆破壞院內設施,然後以「公民不服從」爲藉口,聲稱所有犯罪行爲皆爲「正當的和平示威」。

江宜樺再指出,2016年民進黨上台之後,蔡政府立即撤回所有對太陽花犯行的訴訟,以回報太陽花領導份子對民進黨贏得大選的功勞。同時,太陽花群衆則對馬英九、江宜樺、王卓鈞、方仰寧等提告,說我們「預謀殺人」、「殺人未遂」,至今六年,訴訟仍無止無盡地在進行。

江宜樺表示,323攻佔行政院不是「和平示威」, ...

2020-4-28 21:54 - 風闇 - 753 查看 - 0 評論

2020-4-28   【Yahoo論壇/王傑】台灣防疫做得好 更要經得起批評指教

國內磐石艦的肺炎疫情,似乎趨於暫緩,昨日又再度零確診,但是相關的防疫處理還是不可懈怠。民進黨政府在處理磐石艦的疫情時,被砲轟沒有坦承細節內容,至今也很難發現事件的全貌,究竟官兵如何染疫,又為何懈怠於檢查每位官兵的身體狀況和追蹤病情。

想當年洪仲丘事件時,民進黨轟轟烈烈號召數十萬人上凱道,要求國防部拿下「國防布」,坦承事件真相要求改革國軍,又廢除了軍事審判法等制度。看似國軍應該有所長進,但事實上就是改革難如登天。國軍的習性跟作業慣習,累積了長年積弊,文化上已經難以修正,正如同台灣的許多公家文化一樣,這是個難以打破權威跟制度的地方。

民進黨長年號稱反威權、真民主,但實質上不也在樹立自己的權威和執政正當性?所謂權力使人腐化,當完全執政跟民意趨向都過半時,看似也能為所欲為。軍艦上官兵尚未全部檢疫完成,一千多人是採自主健康管理的方式,身在同一軍艦中,為何不擴大檢疫人數至全體士官兵也是難以理解 ...

2020-4-28 20:20 - 風闇 - 781 查看 - 0 評論

2020-4-24   敦睦艦染疫...港媒分析驚:風向終於變了!

國軍海軍敦睦艦隊出訪帛琉染疫,讓台灣防疫出現破口,而隨著疫情升溫,也讓一些國民黨立委由黑翻紅,開始監督民進黨,部分網友也逐漸對蔡政府施政的信任度提出質疑。港媒表示,從幾個面相可以觀察到,政治風向有些微轉變。

據港媒《中評社》今(24日)報導,隨著艦隊染疫調查,挖出軍方隱匿的事情越來越多,國民黨不分區軍系立委吳斯懷,過去一段時間一直被網友砲轟,貼抹紅標籤,但這次敦睦艦案發後,因吳率先點出「軍艦防疫要更加小心」,事發之後也厚道對待軍方,網路從負評變成正向評價。

此外,高雄市長韓國瑜陷入「罷免案」,因海軍艦隊大本營地處高雄,受衝擊也最大,艦隊染疫讓韓有可以好好發揮的議題,「如果處理得宜,很可能讓罷韓局勢逆轉」。

此外,政治學者出身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對於台灣緊跟美國總統川普的腳步,他也拋出疑問態度,認為應該切割WHO與譚德塞,更應該捐款給WHO。顯然民進黨內部對台美關係也是謹慎再謹慎。

報導 ...

2020-4-24 21:38 - 風闇 - 823 查看 - 0 評論

2020-4-22   磐石艦若普篩 何致有今天的災情?

海軍敦睦艦隊爆發官兵感染新冠肺炎,原本是「拚外交」有功,頓時變成過街老鼠。當初蔡英文總統親到碼頭歡迎艦隊返港,肯定他們遠航的辛勞;如今卻連續兩天臉書發文,要軍方「誠實以對,不要隱匿」,顯然已將「國防布」視為事件的因素。

但輿論的另一焦點,卻是疫情擴散期間艦隊為何仍依計畫出訪?軍方對外一肩扛下責任,宣稱「權責在海軍司令部」,國防部核備。這次敦睦遠航是否已到應取消的地步,其實不必以成敗論英雄;但三艘主力戰艦出國一個多月,若說海軍即可逕自拍板決定,根本不會有人相信。國防部「體貼領袖苦心」,卻徒幫倒忙。

人們更好奇的是:新冠病毒在何時、何地侵入磐石艦?是3月5日啟航前,或12日至15日在帛琉期間,甚或4月9日至15日停靠左營港時,都有其可能。而真正讓外界不滿的,並非艦上感染,而是疫情居然在官兵下船後數日方才發現,造成全台防疫破口。歸根究柢,問題的源頭,出在政府始終堅持不改的「低篩檢」,才是造成染疫官 ...

2020-4-22 20:37 - 風闇 - 682 查看 - 0 評論

2020-4-15   【Yahoo論壇/張善政】發酷碰券不如發現金

作者為前行政院長

新冠肺炎疫情發展至今,民進黨政府在醫療防疫這一塊做得不錯,確實值得給予肯定,但是經濟、財政是蔡政府的弱點,現在推出了「酷碰券」,很多人根本搞不清楚要怎麼用,接下來該如何紓困正在考驗民進黨的財政治理能力。

馬英九當年為了要刺激民間消費發放消費券,原本的構想是政府給民眾一點消費券,可以刺激民眾從口袋裡掏出更多錢消費,進而達成「乘數效果」刺激經濟。可是後來經濟學家研究結果不盡理想,消費券的現金替代率高達六、七成,遠高於政府原本預估的兩三成。換句話說,有六、七成的消費券就只是單純的被花掉,花完了就是沒了,並沒有刺激民眾掏出更多現金消費。

消費券有它的優缺點,你可以說消費券怎樣不好,但馬英九是發放消費券的過來人,也因為六、七成替代率帶來的啟示,這次才會建議直接發現金最有效,偏偏蔡政府又不聽。

全世界這麼多國家都是發現金,而且發得又即時,我有一個朋友是美國一家企業的CEO, ...

2020-4-15 20:20 - 風闇 - 699 查看 - 0 評論

2020-4-13   【Yahoo論壇/賈斐懋】出征星總理夫人 網軍莫害台灣

作者為媒體人

中國影史票房鉅片《戰狼2》留下一句充滿強烈民族主義台詞:「犯我中華者,雖遠必誅!」如今看來,這句台詞不僅是五毛網軍的寫照,我們台灣的1450網軍也不遑多讓,才KO了譚德塞,現在又要出征何晶,「犯我台灣者,雖遠必誅!」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在臉書上轉貼台灣捐贈新加坡醫療口罩的新聞,並備注意義不明的”Errrr”(呃),意外掀起台灣與新加坡的網路戰爭。台灣網軍出征新加坡看似威風,為台灣出了一口氣,實際上何晶根本不痛不癢,反而傷了自己的「國家利益」。

“Errrr”就是一個狀聲詞,通常代表著無言、無奈、諷刺、不屑等感受,何晶對於台灣捐贈口罩一事會有如此感受,當然不是什麼正面的回應,但是只要何晶沒有以文字明確表達不滿,只是以一個狀聲詞出征,只是突顯台灣網軍行事魯莽。

台灣是國際孤兒,新加坡雖然與我們沒有正式邦交,但是政府與民間的關係都相當密切,私底下的互動也很頻繁,在國際舞台上偶爾也會拉台 ...

2020-4-13 20:13 - 風闇 - 710 查看 - 0 評論

2020-4-8   武漢煎熬76天 台胞被註記、沒健康碼難離開

湖北武漢今起解封,台商二代、來到武漢已經十七年的大陸全國台企聯青委會執行長楊政諭表示,即便解封,武漢小區(社區)的管理依然嚴格,境外人士、包括台灣民眾因沒有健康碼也難以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離開武漢。

滯留武漢台胞方面,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會長徐正文說,當中包括一名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小童、有經常性流產問題的高齡產婦等情況特殊的民眾。

被註記 無法自行搭機回台

由於滯留台胞依舊被「註記」,無法自行搭機回台,仍須等待專機或類包機,回家之路遙遙無期。一位台灣高齡孕婦林女士(化名)說,她至今兩個月都沒有產檢,非常急迫想要回台做產檢,她的核酸篩檢都合格,社區也開立健康證明。

「七十六天真的很難熬,心力交瘁,已經到了幾乎崩潰的邊緣。」林女士說,她之前打電話給市台辦,也打給台灣海基會,都沒有任何包機的訊息,心裡覺得頗絕望的。而有些住在郊區或偏遠地區的台胞,非常辛苦,甚至是「有一餐沒一餐」。 ...

2020-4-8 20:00 - 風闇 - 805 查看 - 0 評論

2020-4-8   毒班機:若採武漢模式還會發生嗎?

疫情指揮中心每天的疫情發布會,每每提到「境外移入」案例都是輕輕帶過,彷彿理所當然地無需掛慮。但近日公布一架紐約返台「毒班機」已有10人確診,指揮中心特地畫出確診者座位關係示意圖,相信一般民眾對病毒的恐怖威脅皆感心驚。與此同時,許多人心中必然浮出更大的疑問:美國早已取代中國成為最大的新冠肺炎確診國,僅紐約一州確診即已逼近13萬人,紐約返台班機為何不採取武漢包機之檢疫規格以策安全?

這架華航班機是3月30日從紐約飛返台灣,機上有323名乘客,13名機組人員。班機從疫情那麼嚴重的地方起飛,又擠進這麼多的乘客,卻未進行「社交距離」所需的必要區隔,無論如何都不符合防範新冠病毒的標準原則。何況,當時每天國人的入境人數已降至一千多人,亦即這架班機即載回一天三分之一量的旅客。儘管如此,政府卻未規定入境班機提升檢疫要求,交通部乃至華航也未主動提高對乘客的安全防護準備,於是毒班機就這樣長驅直入回來了。

再看目前已 ...

2020-4-8 14:03 - 風闇 - 854 查看 - 0 評論

2020-4-7   內需垮了?不敵疫情 EASY SHOP一口氣關20店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各大知名品牌紛紛宣布關閉門市,台灣各地商圈及夜市也出現業者向房東喊話要求降租或免租。台灣國民內衣店EASY SHOP近期也將在通路策略上首度決策忍痛將高租金門市割捨,預估到6月底前將陸續結束近20家門市,目前已關了10多家,八成在北部,但未來不排除待疫情和緩再重振旗鼓。

EASY SHOP表示,近期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門市來客數大幅下滑,年初至今苦撐多時,業績衰退持續擴大預估至3月底將可能超過二成,同時期亦積極與房東協商進行租金調整,大部分房東都能體恤現下門市經營的困境而配合回應降租以共體時艱,但仍有部分房東堅持不降租金,而使得營運成本快速攀升,在考量與疫情長期抗戰下,改採保守保本策略,避免因堅持苦撐而持續消耗戰力的影響層面擴大。

EASY SHOP坦言,景氣低迷,被迫結束,6月底前全台將近有20家高租金門市將結束營業,今年1月疫情爆發前還有近160家門市,全盛時期最多則有250家門市。

近期已關 ...

2020-4-7 00:17 - 風闇 - 786 查看 - 0 評論

2020-4-6   【重磅快評】蔡英文蘇貞昌都戴口罩 誰還記得馬英九?

總統蔡英文終於戴口罩了,2日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時,她首次公開戴口罩,總統府說是配合指揮中心的指引;在蔡總統戴口罩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疫情指揮中心視察也首度戴口罩,他說那裡有不特定的人,所以要戴口罩,綠營政治人物戴口罩各有理由,只是他們戴口罩之餘,可曾想過被他們罵到臭頭的馬英九、韓國瑜等人?               

疫情爆發後,綠營嚴厲批評前總統馬英九、高雄市長韓國瑜等人在公開場合戴口罩,說健康的人不必戴口罩,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一幕是1月24日蔡總統、前總統馬英九出席法鼓山除夕撞鐘祈福活動,馬全程戴口罩,蔡則未戴,兩人同框引爆話題,馬英九認為蔡英文沒戴口罩須檢討,總統府則回敬蔡總統健康良好,沒必要戴口罩。

馬英九認為公眾人物應該做正面示範,批評蔡英文沒戴口罩應該檢討;從此政治人物在公開場合該不該戴口罩,也從公衛問題變成藍綠問題,綠營一面倒站在蔡總統這一邊,專家、公衛體系也涇渭分明,口罩供 ...

2020-4-6 00:45 - 風闇 - 787 查看 - 0 評論

2020-4-5   飛機停到鳥築巢?是華航主動通報拉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桃園國際機場入、出境的旅客急速下降,機場周邊原本車水馬龍,現在是門可羅雀,航空業者的客機停滿停機坪,近日網傳有鳥兒飛到華航尾翼停歇,還有一架空中巴士客機太久沒飛被鳥築巢、下蛋的照片。

華航今(5)日也說明鳥飛到尾翼是華航主動通報請桃機加強驅鳥作業,飛機每一趟飛行前也一定會通過適航檢查才會營運。

隨著疫情在全球持續漫延,各國都開始進行邊境管制等措施,現在非必要的跨國往來急速減少,航空業客機也只能停在機場等待疫情結束,最近網路上傳出因為飛機太久沒有勤務,成為鳥的新家,引起不少人擔心會不會影響到飛安。

華航指出,鳥飛到尾翼是華航機場相關工作人員發現飛機尾翼有鳥兒進進出出,華航機隊近百架,受到疫情影響,沒有勤務的飛機也只暫停桃園機場,等待疫情結束;因為飛機外部有太多可供遮風避雨的空間,飛機停在機場一段時間,就容易受到鳥等動物青睞,網傳相似的影片,華航的飛機維護人員早就主 ...

2020-4-5 20:43 - 風闇 - 778 查看 - 0 評論

2020-4-5   呂秀蓮示警 戰爭腳步已到海峽中線

美國羅斯福號及雷根號航空母艦相繼傳出艦上官兵確診新冠肺炎,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這是美國在亞太地區戰略很大的缺口,也是台灣很大的危機,國防部也要「超前部署」,讓國人知道危機意識,戰爭腳步已經到台灣海峽中線了,如何防止戰爭?她說,政治人物不要再亂講話,不要再刺激中國。

呂秀蓮透過臉書直播指出,美國羅斯福號及雷根號是駐守亞太地區重要的航空母艦,官兵船員有人確診,兩艘通通不能動彈;然而,沒有美國三番兩次出動軍艦靠近台灣,警告中國,台灣的安全威脅更直接,現在兩艘軍艦動彈不得,國人應該要關心。

呂秀蓮說,美國最近通過「台北法案」,在防禦上跟台灣合作,中國已拉高嗓子嚴正警告,台灣人民不能不關切。

她指出,人民解放軍為何對台灣威脅越來越大,第一是要測試台灣的政治意願跟局限性;第二是要持續武力威脅,企圖利用疫情煽動台灣的失敗主義者,讓大家害怕,並降低經常飛行的敏感性,測試我國軍應變能力,好知己知彼 ...

2020-4-5 20:41 - 風闇 - 830 查看 - 0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