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4-29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63

0 位會員, 63 位遊客

論文門非綠營內鬥、紅色操弄 林環牆聲明:沒政治勢力誘迫
總統蔡英文的倫敦政經學院博士論文爭議自2019年延燒至今,指控蔡英文論文及學位不實的學者林環牆2日發表6點聲明,指出近期媒體談話節目對於論文門的調查有所誤解,可能混淆社會大眾的視聽,並強調調查此事的目的是本於學術倫理與政治誠信,沒有任何政治勢力可以威逼利誘。

林環牆在臉書發表聲明指出,調查「論文門」的初心,與所謂「海外獨派組織」或「海外台獨聯盟」完全無涉。他認為,這些團體都已委身為「假博士總統蔡英文的外圍側翼」。

其次,林環牆表示,是因為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與自己自2019年5月開始的系統性調查,賀德芬於同年8月29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公開林環牆撰寫50幾頁的「獨立調查報告:蔡英文博士論文與証書的真偽」,蔡英文的論文門醜聞才會在2019年正式曝光,進而震撼總統府。林強調,維護學術倫理與政治誠信才是他們調查論文門的初心。

第3,林環牆強調自己從未加入任何政黨,從未參與任何政黨活動,也從未參與任何政治人物的選舉後援會,始終是獨立自主從事教學與學術研究的海外學者。

而論文門爆開後,台灣海內外有很多人加入論文門調查行列,包括媒體人彭文正、牛津博士徐永泰、獨立記者理查森(Michael Richardson)、歐崇敬博士,以及律師李震華、張靜、童文薰等,還有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林環牆表示,雖然有和其中部分人保持聯絡、互相支持,但基本上都是各自憑著專長去調查。

另外,林環牆提到,因為揭發論文門,賀德芬、彭文正和自己被蔡英文提起公訴刑事控告,公訴檢察官為黃偉,3人同列被告的期間曾長達19個月之久。他認為這是一場意在恫嚇的官司,同時讓蔡英文能故做無辜的政治表演姿態。檢察官黃偉於2021年3月31日以言論自由為由,撤銷對賀德芬與林環牆的告訴,但針對彭文正確提起加重誹謗公訴。後來接手的檢察官劉承武更進一步發佈通緝彭文正博士,讓林環牆大嘆「台灣司法開演『假博士通緝真博士』的沉淪鬧劇」。

最後,林環牆表示,自己揭發論文門的初心始終如一,沒有任何勢力有威逼利誘的空間。他呼籲國民黨及若干名嘴別再說論文門是起於「綠營內鬥」,這是無稭之談;民進黨及其附隨勢力也別再稱論文門是所謂「紅色中國」在背後操弄,這是惡意栽贓。他更稱,藍綠以及民眾黨、時代力量這些台灣的政黨過去2年多來都不敢或不願碰蔡英文論文門,「難道是要集體沉淪嗎?」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