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4-29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53

0 位會員, 53 位遊客

俄烏會談恐破局 俄羅斯在烏波2國邊境集結大量部隊
[周刊王CTWANT] 面對俄羅斯軍隊的襲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曾表示願意就烏克蘭放棄加入北約、保持中立一事,與俄羅斯進行會談。但雙方目前則對於會談地點喬不攏,讓整起會談恐陷入破局狀態。而與此同時,美國衛星圖像公司Maxar發現,俄羅斯又再次集結大量地面部隊與運輸直升機,這次不僅駐紮在烏克蘭邊境,甚至在波蘭邊境也可以看到俄羅斯的部隊。

綜合外媒報導指出,在俄羅斯軍隊以勢如破竹之姿入侵烏克蘭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曾表示,願以烏克蘭成為「中立國家」、不加入北約為條件來換取停戰,希望以此來與俄羅斯進行談判。兒一開始雙方商議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Minsk)進行會談,但澤倫斯基之後又改口,表示希望能在波蘭首都華沙(Warsaw)進行會談。

面對會談地點的改變,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因為會談地點喬不攏的關係,目前烏俄雙方已經「停止溝通」。而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則表示,將會在26日討論與俄羅斯會談的細節。

而目前美國衛星圖像公司Maxar發現,白俄南部的霍伊尼基(Chojniki)停放了超過百輛直升機,一列一列的停放在一條公路上,該地點距離烏克蘭邊境僅有32公里,而現場除了有大量直升機外,另外還有數百輛軍車、大量的地面部隊,相關部隊的部屬範圍超過8公里。

除了白俄南部的霍伊尼基的部隊遭到曝光外,美國《外交政策》記者德奇(Jack Detsch)分享Maxar的衛星圖像,內容中顯示俄羅斯在靠近波蘭邊境的布列斯特訓練區集結了大量部隊,其中包含了50多輛運輸車、大砲、裝甲部隊。

目前尚不清楚俄羅斯在此處集結部隊的原因,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表示,如果俄羅斯真的入侵波蘭、斯洛伐克、匈牙利等地的話,等於就是將美國、英國、法國等國家拖入戰場,布林肯強調「對北約成員國施加攻擊的話,就是對北約所有成員國的攻擊」。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