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4-29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62

0 位會員, 62 位遊客

「線民案」炸鍋…羅文嘉自曝 曾受黃偉哲監控
「線民案」持續在民進黨內悶燒。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日前在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開會時要求台南市長黃偉哲針對線民案自清,昨天適逢二二八事件七十五周年,另一位野百合學運世代要角、民進黨前秘書長羅文嘉也表示,自己曾經是黃偉哲的主要監控對象,要求公開檔案,「公開不就一切明瞭。」

民進黨「正國會」領袖林佳龍,日前在黨內「選對會」開會時以「學運世代」身分發聲,要求黃偉哲針對線民案自清,選對會最後同意三月二日在中執會提出「徵召報告書」,並由黨主席蔡英文核定。林佳龍昨在臉書再度提到「線民」指出,掀開土地的記憶,才能讓傷疤真正癒合;國民黨政府以情治手段控制台灣,野百合學運世代仍是受監控的對象,「這段長達超過半世紀的情報歷史,一天不還原,轉型正義就沒有完成的一天。」

民進黨內昨天也流出羅文嘉與友人的簡訊。羅文嘉自曝曾受黃偉哲監控:「我是當初黃主要的監控對象。你問我,他是不是國民黨細胞,我跟當時的朋友,會肯定說是。那證據呢?證據就在檔案裡。為什麼檔案不公開 ?內容要遮掩?核實報告不公布?公開不就一切明瞭。」

線民案去年引發討論之際,羅文嘉曾在臉書表示,當年學運分子中,暗地裡支領布建津貼,出賣組織與同志,有人而今繼續扛著在民進黨理念招牌,招搖撞騙,獲取權位。雖然當時外界不斷揣測羅文嘉所指到底是何人,但羅文嘉未鬆口究竟「處高位」者是誰,昨天卻因一封簡訊震撼黨內。

據了解,正值二二八紀念日,這兩天羅文嘉的好友群組持續討論轉型正義是民進黨價值,也為當年學運人士抱不平,加上黃偉哲獲提名爭取連任在即,才有相關發言。

非正國會人士指出,一直都有傳言羅文嘉懷疑黃偉哲為監控者,但羅文嘉一直沒有公開透露,現在提名在即,此時爆發羅文嘉的指控,劍指市長選舉,造成黨內震盪,高層理應要想該如何處理。

一位野百合學運要角則指出,林佳龍與羅文嘉的發言,早就在學運圈討論許久,學運圈都認為檔案應該公開;既然黃偉哲不同意資料被調閱,就應該自清。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