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73

0 位會員, 73 位遊客

【Yahoo論壇】民進黨甭打18歲首投族選票的主意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院專案報告「303全台大停電」並備詢,針對18歲公民權修憲全民複決能否綁大選,院長尊重中選會的運作與決定。但這是法所明定不是行政裁量,我國是法治非人治,總統一語也不等於法律。蘇院長尊重中選會決定是什麼意思,難道中選會的意志,可凌駕立法院三讀通過、經總統公布的《公投法》不成?既然公投綁大選去(2021)年「僥倖」未過,請民進黨稍安勿躁,今年甭打18歲首投族選票的主意。

《憲法》第一百三十條之年滿20歲選舉公民權,在執政黨訴諸民粹下,國民黨盛情難卻終告屈服,答應客串演出,不太甘心、半推半就,勉為其難共襄盛舉。電影開場序演員表雖有打上國民黨領銜主演,但修憲主場優勢仍在民進黨,風頭與鎂光燈焦點只有民進黨,國民黨圖個跑龍套角色何苦來哉!

套用前台灣省主席邱創煥「放諸四海皆準」的名言,對民進黨有利無弊的,他一定毫無懸念全力蠻幹;對民進黨有弊無利的,他打死不幹;對民進黨有利有弊的,他會權衡是利大於弊或弊大於利。也就是說殺頭生意有民進黨敢做,賠本生意甭妄想民進黨合股,這次修憲與大選間的利弊得失,執政精算師早沙盤演算過,怎麼樣都要占便宜的。

遭新課綱思想薰陶的年輕世代,親民進黨反國民黨思維嚴不嚴重?我說非常嚴重,連老師也瘋狂,網路街頭訪問可窺知。筆者幸有父母堅定理念,把我腦子洗回來,不然也曾中「仇中綠毒」很深,太陽花社運時我正值大四,向來不主動電話問候雙親,居然從宿舍打電話哭訴「馬英九要賣掉台灣」,怨父親袖手盲從國民黨,想不到話筒那端傳來淡淡語氣「難得女兒打電話回家關心」,並反問「你懂服貿內容嗎?」老爸一語驚醒夢中人,的確不曉服貿究竟在反什麼,馬英九又何德何能出賣台灣。

不過民進黨的如意算盤休想得逞,《公投法》第二十三條明文規定,公民投票日定於8月第四個星期六,自中華民國110年起每兩年舉行一次。

照此,《憲法》修改經立法院決議提出修正案,須公告半年後再經全體選舉人投票複決,姑不論屆時能否跨有效同意票過半之通過門檻,想在今年地方選舉派上用場,除非緊急修改公投法,否則寡婦死兒子沒指望,中選會膽敢違法辦理就等著被法辦吧!誰叫執政黨去年公投綁大選要「商鞅作法自斃」,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