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70

0 位會員, 70 位遊客

扁家「海角七億」喊無罪 律師:陳致中從小看家人數錢
台灣高等法院審理前總統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案,更二審昨天再度開庭,扁子陳致中和扁媳黃睿靚都對海外帳戶的使用表示不知情、是配合母親吳淑珍,主張無罪,黃睿靚當庭談及為人媳婦的無奈,全案訂七月十五日宣判。

扁家人被控在「海角七億」爆發後,吳淑珍被控以兒媳海外帳戶把國內貪汙所得洗錢到海外,但受調查時,陳致中曾佯稱這些錢是黃睿靚娘家的財產。

陳致中昨解釋,佯稱錢是「娘家資金」是媽媽要求,是媽媽的理財模式;舅舅、大姑等親友也提供帳戶供媽媽使用,他小時候就這樣,這都是家裡的錢,不覺有異,且不覺得媽媽會害他。律師林志忠描述,陳致中從小就看到「家人在數錢」,是成長經驗。

黃睿靚表示,這幾年受到的折磨與煎熬,是說不出的痛苦與困擾,為人媳婦有無奈之處,她在音樂世界舒服快樂,對政治沒興趣。

審判長問「開戶時妳知道嗎?」「帳戶交給誰用?」黃睿靚沉默許久吞吐說,大家會認為她是高級知識分子,開戶時要看清楚,但事實不是這樣,她是媳婦、「受指示」去開戶,沒看清楚內容就簽名、帳戶是誰在用、金錢進出狀況等,她都不知道。

吳淑珍昨天仍請假,合議庭將函詢醫院,確認有無正當理由不出庭。陳水扁前天開記者會,但法院仍維持停審,是否重啟審理,合議庭仍尊重醫師意見。

總統府前副秘書長馬永成、總統辦公室前主任林德訓部分,高院定本月廿二日辯論。記者詢問扁稱餽贈二五○萬元,馬永成僅說,扁已經說得很清楚。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