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4-27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12

0 位會員, 12 位遊客

高市撬鎖強制噴藥惹爭議 衛生局稱一切合法
楊舒婷/高雄報導

高雄市目前登革熱累積案例已達7例,衛生局為防堵疫情擴散,實施室內強制消毒,不過此強制作為疑因太過「鴨霸」惹議,不只開罰消毒時不在家民眾,還找來鎖匠強制開門。高市衛生局搬出法規表示,登革熱為法定急性傳染病,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8條,會同相關人員逕行進入實施防治工作及開罰,強調一切合法。

台南登革熱疫情嚴重,目前已破200例,高雄7例都有過台南足跡,因此衛生局對於北高雄及患者居住地附近進行防治作業,除了檢查病媒蚊孳生的積水容器外,也進入民宅內噴灑消毒劑。

不過,5日PTT上出現1篇文章,作者表示當日住家社區要實施登革熱消毒,若沒人在家將開罰5萬元,若是假裝沒人在家將請鎖匠強制開門。作者怒批此作法太強勢,「台灣已變共產黨了?」

另位蘇先生說,衛生局未事先通知,2日噴藥當天接到衛生局電話要他立刻返家;他在外縣市無法趕回,衛生局就說要強制開鎖,他回家後更收到舉發單,將開罰6萬至30萬,感覺像被當犯人對待。

2篇文章一出,釣出不少民怨,狠批高雄市是「濫權政府」、「目無法紀」。更有自稱當年橋頭區的第1位登革熱患者表示,當年他確診時也不見衛生局衝到鄰居家強制噴藥。但仍有鄉民認為,強制噴藥才不會讓登革熱擴散,支持衛生局作法。

高市衛生局不否認強制噴藥作為,但強調登革熱為法定急性傳染病,在有效防疫而非以裁罰為目的的前提下,防疫團隊會前往應防治社區逐戶通知,請民眾按時配合緊急防疫,經通知而未到場配合防治、有疫情風險之虞,可依法會同相關人員逕行防治。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