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4-28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28

0 位會員, 28 位遊客

換會議室續審四接環評 環保署:效果不佳擇期再審
環保署今天繼續初審協和電廠四接環評案,多名立委認為有程序問題要求擇期再審,在會議兩度休息後,環保署突變更會議地點續審,要求旁聽民眾Call out發言,讓在場民眾不滿高喊黑箱審查,隨後又認為這樣開會效果不好,決議擇期再審。

環評案從民國109年起開始審查至今已進入第5次小組初審會議,上次因環團闖入、會議中斷,今天環保署再度召開延續會議,環保團體守護外木山行動小組會前也在環保署大門口搭棚集結。

會議剛開始,多名立委就質疑台電方案應該重新進行範疇界定,因為3.0版本已經東移,與最初不同,要求重新審查;基隆市長謝國樑也出席會議,認為台電必須重新向基隆市府申請原則同意公文,再送環評審查。

環保署方面則認為沒有程序問題,雙方爭論4小時仍沒有結論,會議也兩度休息,無法進入實質審查程序。

在第二次休息過後,環保署環評委員突然全部消失,且出現在原本會議的直播上並開始審查會議。待在原環評會議地點的在場人士,包含基隆市長謝國樑、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及多名立委,直到直播出現才知道會議室地點已經改變,而且都不知道換到哪個會議室續審。

許多立委及旁聽民眾都不滿突襲改變會議地點,並在現場甚至高喊黑箱審查,但環評會議主席簡連貴仍要求旁聽民眾用call out方式發言。最後在6時許,簡連貴突然說,這樣的開會效果不好,無法讓民眾好好發言,因此希望徵求環評委員同意,延期環評會議。

環評會議最後讓開發單位發言,曾文生表示,很遺憾今天會議從1時到下午5時都只能處理程序問題,環評會議是一個提出科學證據來討論的地方,如果開發單位提案有不對、被否決都是合理,但還是希望環評會議可以回到環評審查來討論這個開發案。

對於謝國樑親自出席表達同意函一事,曾文生也說,台電已經提出訴願,也同意能源建設開發必須跟地方政府做好溝通,「這點我們一定會做」,希望台電公司有更好機會可以向基隆市府說明。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