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4-28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34

0 位會員, 34 位遊客

蔡英文論文門 英高等行政法院裁示換法官重審
2019年總統蔡英文母校倫敦政經學院(LSE)替蔡英文的學位背書,發出一則聲明,旅美學者林環牆依照英國資訊自由法(FOIA)訊問LSE那則聲明的出處,被校方認為是「無理取鬧(vexatious)」,一審行政法院也認同校方說法。近日英國高等行政法院最新判決出爐,除了重話批一審行政法院的裁決是「法律上的錯誤(An error of law)」,並裁示該案退回一審行政法院且應換法官。

蔡英文論文門2019年爆出爭議,在林環牆、台大榮譽教授賀德芬及前台大新聞所所長彭文正等3位教授追查下,邁入第4年。林環牆表示,英國高等行政法院前(7)日宣布蔡英文論文門的相關行政申訴的最新判決,當天他收到英國高等行政法院法官外克禮的最後裁決文,「終於艱辛地取得初步的勝訴。」

林環牆指出,裁決文的4個重點包括:第一,關於一審行政法院2022年1月22日認同LS E主張「詢問屬無理取鬧」的裁決,高等行政法官裁決這是法律上的錯誤(An error of law);

第二,針對申訴人林環牆的行政申訴案,高等行法官裁示,一審行政法院應重新考慮(reconsider)英國特任官辦公室(ICO)所提「撤案(strike out)」的不當提議;

第三,高等行政法官裁決將本人行政申訴,全案退回(remitted)英國一審行政法院重審;

第四,高等行政法官裁示,重審本案的一審行政法官應換不同的法官來負責。

人在法國尼斯發表論文的林環牆愉悅地預料,接下來全案重審應會進入蔡英文論文門醜聞的實質勘察,「這正是本人所期待的發展。」

2019年10月8日,倫敦政經學院官網發了一則聲明替蔡英文的學位背書,但該聲明並無人簽名,林環牆依照英國資訊自由法(FOIA)訊問LSE那則聲明究竟出自何方?是外部第三方置入?還是LSE或倫敦大學的某單位替蔡英文背書所張貼的官方聲明?

不料LSE負責回應的法務主管海恩(Kevin Haynes)引用FOIA的法條阻擋林環牆的詢問,並主張這是「無理取鬧」;且之後英國資訊特任官辦公室(ICO)與一審行政法院都附和海恩的主張。林環牆提醒,海恩正是曾為蔡英文捏造博士口試委員名字以隔海串供的現行共犯。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