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4-28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27

0 位會員, 27 位遊客

刪除「國家」字眼?美國務院微調對台旅遊警示用字
美國國務院領務局11日「定期檢視並微幅修正」,發布最新版對台灣的旅遊警示,台灣依然保持在去年10月更新後、最安全的第一級;比較前後版本差異,主要的建議內容和參考資訊連結沒有更動,國務院刪除兩處提到「國家」(country)的字眼,引發政治聯想。

國務院去年10月24日將台灣的旅遊警示風險由原先的第三級調降為第一級,與日韓澳等國相同,為最安全的等級,台灣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當時還宣傳這項訊息。

國務院11日更新網頁,稱「微幅修正」,但並沒有調整台灣的警示層級。

比較兩個版本的差異,發現在去年的版本中,建議欲前往台灣的旅客,可上「國家訊息網頁」(country information page)查詢更多資訊;也可以查看台灣的「國家安全報告」(Country Security Report for Taiwan)。

最新版本移除了「國家」字眼,改為建議旅客查詢「台灣國際旅遊訊息」,以及檢視「台灣安全報告」。

所謂「國家訊息網頁」,指的是國務院官網用來區分不同區域國家的簡介、雙邊關係及最新狀況等,台灣列在東亞局底下。

國家字眼遭移除引發敏感的政治聯想,記者詢問國務院這是否為北京施壓的結果,尚未獲得國務院的回應與說明。

國務院去年5月兩度更新網站上的美台關係現況描述事實清單(Fact Sheet),重申「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並表示美國對台政策維持數十年、跨越多個政府均保持一致,美國有長期的「一個中國」政策;國務院發言人當時對本報記者表示,國務院的更新是為反映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5月26日的中國政策演說;這項更新絕對無涉於北京持續表達不滿。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