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4-28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25

0 位會員, 25 位遊客

陸生團來了!「瞇瞇眼女生」成焦點 超狂身分曝光
馬英九基金會邀請陸生來台團今(15)日於中午抵台,由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親自接機。一行人將展開9天行程,預計走訪台北、新竹、台中、花蓮等16個地點參訪。蕭旭岑接機畫面曝光,可見陸生團由團長北大前校長郝平等人走在最前方,而他身後一位身材高挑、瞇瞇眼的女子也被認出來是中國大陸奧運金牌得主「全滿貫」桌球好手丁寧。蕭旭岑表示,這是在民進黨執政兩岸中斷交流以來,第一個大學代表團訪問台灣,對兩岸和平、舒緩兩岸緊張情勢有重要意義。

由北京大學前校長郝平率領北京、清華、復旦、武漢及湖南等5校共37人訪台,今日搭乘中國國際航空CA-185從北京出發,於中午11時45分抵達桃園機場,預計從今日至7月23日進行9天8夜學術交流形成,期間將走訪台北、新竹、台中、花蓮等地;一行人抵達台灣首日行程,第一站安排前往新竹參訪素有「護國神山」之稱的台積創新館。

蕭旭岑受訪表示,蔡英文政府執政後,兩岸中斷交流,甚至是兵凶戰尾的時刻,第一個這麼重要大陸大學代表團來訪台灣,對於兩岸和平以及舒緩形勢緊張有重大的指標意義,馬英九基金會也會好好接待安排,讓學生此行能夠順利圓滿成功,「感謝蔡英文政府最後核准」。

有關安排陸生參訪成效?蕭旭岑提到,前總統馬英九三月訪陸時的談話,「讓兩岸的年輕人多一點認識,多一點交流,就減少了一些誤解,相對來講也就減少了所謂發生衝突的可能性,也會影響到兩岸的政府決策,都是很重要的指標,畢竟兩岸未來取決於年輕人。」對於陸生團很多人都是第一次來台灣,蕭旭岑也說,會安排陸生團走訪台灣特色景點,像是夜市、太魯閣、平溪、九份,也會和台大、政大、文化、東華四所大學學生交流想法,彼此腦力激蕩。

透過蕭旭岑接機畫面可以看到,團長北京大學前校長郝平等人陸續出關,也向在外頭的媒體揮手致意,其中走在蕭旭岑後方,身著黑白色條紋襯衫和深色長褲,身材高挑、瞇瞇眼的女子,被認出是中國大陸前桌球名將丁寧。她曾在2011年拿下桌球世錦賽冠軍、2016年拿下奧運金牌,成為拿下桌球大滿貫的好手,2017年天津全運會奪冠,成為中國大陸桌球屆第六位「全滿貫」的好手,2021年9月退役,結束26年的桌球生涯的她成為北京大學體育教研部一名研究生,而北京大學將是她攻讀的第二個碩士學位。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