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64

0 位會員, 64 位遊客

科技業裁員潮!竹科40家裁員 1個月165人失業
竹科驚爆集體裁員潮,開鍘了!晶片大廠「台灣高通」昨(21)日先驚爆裁員,將一次近200人炒魷魚,裁員高達10%。沒想到,竹科管理局表示,目前還未收到高通申報裁員,但竹科園區已有40多家公司申報裁員。

高通(Qualcomm)兩岸同步傳出裁員,傳出台灣方面,將在10月開鍘整體人數10%左右,上看200人將被炒魷魚,還爆出已有竹科員工收到「合意終止契約」。另外,高通在北京、上海、深圳與西安設有分公司,如今也傳出各部門和中心將平均裁撤2成。

對於200人一次失業,竹科管理局透露,依照園區規章,園區廠商若有裁員行為,得立刻透過線上通報科管局,目前尚未接獲高通申報裁員。對此,高通今日聲明指出,因總體經濟面與市場需求持續的不確定性,預計採取進一步的調整措施,在台灣採取的調整措施也是之前對外溝通相應計畫的一部分。

沒想到,竹科先爆出裁員潮!竹科管理局指出,根據最新統計,這個月以來,竹科園區已有40多家公司申報裁員,的確比以往多,但零星裁員居多,目前已累計165人被撤裁,其中部分公司是針對表現不佳的員工而零星裁員。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