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4-30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66

0 位會員, 66 位遊客

各界激憤聲援Lin bay 悼民主已死
記者屈彥辰、林縉明、陳俊智、鄭國樑、江婉儀/台北報導

臉書粉專「Lin bay好油」版主及家人被不明人士威脅,已關閉粉專並不再參加任何節目,引發各界公憤,在野黨紛表態聲援。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表示,言論自由應是人民不用擔心因為政治立場不同而被查水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呼籲,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應約束網軍,要求警政單位盡快追出恐嚇者。

過去曾飽受綠營府、院、黨、網攻擊的台大前校長管中閔昨晚也在臉書聲援林裕紘,寫下重話「從網軍攻擊,到公然威脅別人身家性命,是誰縱容這些雜碎?」先前林裕紘遭到側翼圍剿,痛陳自己遭到人格毀滅時,管中閔也曾前往留言表示,「這不是他們一貫的模式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台灣是言論自由國家,要堅定力挺言論自由,這個粉專被這樣惡意攻擊,政府有責任查出來,如果是綠營也不能寬容 。

「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停更消息一出獲各方聲援,直呼「以後沒人敢講真話」,哀悼「民主已死」,更譴責威脅林裕紘家人安全的犯嫌。

桃園市長張善政昨要求桃園市警局提供林家必要人身保護,也函請桃園地檢署調查。張善政說,「我們是言論自由的國家,農業部這次處理雞蛋事情荒腔走板,應該要接受公評」,林裕紘發表一般人都會問的問題,大家應該肯定,而不是製造威脅。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指出,網軍出征,侵害言論自由,全民都受害,賴清德在二○一九年民進黨總統初選時,曾公開呼求蔡英文總統要求網軍停止對賴的攻擊。侯競辦呼籲賴清德應拿出相同態度,約束民進黨側翼網軍,並表態要求警政單位盡快追出恐嚇好油版主的網友,還給全民自由民主的環境。

柯文哲表示,所謂言論自由,應是人民不用擔心因為政治立場不同而被查水表或被起底,不受政府的思想審查,「我們必須拿回我們的民主自由」。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在臉書上寫下,不能就這樣算了,公布其辦公室發文給法務部的公文,要求法務部責成轄下檢察署即刻指揮偵辦,嚴懲不法。

國民黨立委游毓蘭表示,她已函請台高檢與刑事局立刻偵辦,務必要阻止躲在暗處的恐嚇者,傷害勇敢的監督者和傷害台灣的民主。

「好油」遭恐嚇停更關粉專 境外IP來自美洲這2國

【記者陳恩惠/桃園即時報導】農業粉專「Lin bay好油」林姓版主因接連踢爆專案進口的巴西雞蛋「誤標效期」,多次批判農業部,遭網軍群起攻擊,甚至恐嚇人身安全,版主22日晚宣布停止更新PO文,並將粉絲專頁關閉。桃市刑事警察大隊昨天主動追查後,初步追查出涉嫌私訊恐嚇的何姓網友,疑遭冒用國人頭像,而IP位置顯示是北美洲的墨西哥,並以中美洲薩爾瓦的門號登入,至於臉書帳號詳細的申請資料將請刑事局協助調閱資料積極偵辦。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