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4-29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33

0 位會員, 33 位遊客

女大生被出征 學者:賴年輕選票失分不少
柯宗緯、林欣儀、陳薏云/連線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在中山大學演講時被女大生提問,如何解決民進黨掌權帶來的腐敗貪汙問題,事後女大生及家長卻遭網軍出征、肉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8日要求賴清德與民進黨應出面譴責;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則認為,賴第一時間反問女大生就是賴的心態,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朱立倫指出,如果一個國家只能說政府好,不能批評或是針對弊案提出質疑,就變成一個獨裁國家。他堅定支持民主自由及所有民眾言論自由,賴清德跟民進黨應該站出來譴責這樣的行為。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認為,女學生勇於質疑,但賴清德卻毫無勇氣,不敢面對當前民進黨各種貪汙腐敗問題,反而想解決提出問題的人,「見笑轉生氣」反質詢來轉移焦點,讓女大生飽受被公審的壓力,充分顯露民進黨獨裁又傲慢的鴨霸心態。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也說,親綠媒體先惡意剪接,搞成女學生被賴清德打臉,之後女學生與家長都被肉搜,想請問賴清德這就是台灣的民主、言論自由嗎?這就是民進黨重視年輕人的聲音嗎?

中山大學政治所榮譽教授廖達琪坦言,此事件在校內持續發酵,她觀察賴在中山的演講,不如先前在台大、政大表現來得積極,「沒有刺激年輕人,製造跟他談話是有趣的現象」,反而有「重北輕南」之嫌,整體而言,賴的表現也不亮眼,加上爆發此事件,勢必衝擊民進黨年輕選票。

廖達琪認為,賴清德年輕選票不如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多,加上這次事件失分不少,凸顯民進黨只會大撒幣,私校學費1年3.5萬元補助,透過「政策買票」,實際上卻輕忽青年真正需求及心聲。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