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4-29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48

0 位會員, 48 位遊客

亞矽創案 張善政:原計畫是錢坑 拒絕接受
民進黨桃園市議會黨團今天表示,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計畫喊停是犧牲桃園未來、破壞前朝努力。桃園市長張善政說,原計畫是錢坑、拒絕接受,終止的是未動工「工程」,再行研議可行作法,計畫仍會進行。

桃園市議會今天進行市長施政報告及說明,民進黨團在質詢前召開記者會表示,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是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時代多年規畫、設計後定案的內容,計畫卻在近期喊停,不僅是賠上桃園產業轉型機會,也是破壞前朝努力。民進黨市議員在議會質詢時,還當場送上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的模型,以表抗議。

張善政答詢指出,亞洲矽谷這項國家計畫,與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這棟建築脫鉤,原計畫就是錢坑,「我拒絕接受錢坑」。張善政並未收下模型。

桃園市政府回應表示,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工程事先規畫不完善,若要符合需求規格建設出有競爭力的研發中心,預算要暴增至新台幣75億元,執意執行將不符合效益,還會造成財政黑洞,因此決定終止未動工的「工程」,再行研議可行作法,但計畫仍是持續進行。

另外,民進黨團指出,近期八德一號社宅傳出租金調漲,漲幅高達1.6倍,租金調漲公告時間到續新約時間卻只有不到1個月;社會住宅的目的是體恤青年、照顧弱勢,租金漲幅不能只看周邊土地房價及租屋市場行情,無視收入水準是否跟著增加。

桃園市政府表示,關於八德一號社宅租金案,因應市價租金逐年攀升,人力管理成本也上漲,社宅租金也不得不調整;會再考量民眾負擔能力,暫緩調漲租金,重新謹慎研議方案後再行公告。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