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4-29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44

0 位會員, 44 位遊客

聲援巴勒斯坦 王毅:以色列已超出自衛範圍
[NOWnews今日新聞]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組織哈馬斯的衝突未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14日赴加薩前線視察軍隊,聲稱「下一階段即將到來」,對加薩地區的地面攻擊恐已箭在弦上。繼14日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通話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也致電沙烏地阿拉伯外交大臣費薩爾,重申對傷害平民的擔憂,解決巴勒斯坦問題的出路在於落實「兩國方案」。

根據中國外交部官網聲明,沙烏地阿拉伯對當前以巴局勢發展深感憂慮,譴責一切攻擊平民的行為,亦反對以色列強行遷移加薩人民,有必要將人道物資盡快送到加薩民眾手中,也希望國際社會共同努力,避免衝突擴及其他國家。

沙烏地阿拉伯外交大臣費薩爾指出,如果不落實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不建立獨立的巴勒斯坦國,巴勒斯坦問題就無法公正和持久解決,既然中國在推動世界和平與穩定方面,有重要和根本性的作用,沙國願與中國一起,推動各方遵守國際人道法,保護平民免遭傷害,落實安理會相關決議。

王毅則強調,中國反對並譴責一切傷害平民的行為,因為這違反人類基本良知,違反國際法基本準則,聲稱以色列的行為「已超越自衛範圍」,應認真傾聽國際社會和聯合國秘書長的呼籲,停止對加薩民眾的集體懲罰,各方都不應採取任何使事態升級的行動,而是應該盡快回到談判桌上。

王毅重申,當務之急是全力保障平民安全,盡快打通人道救援通道,維護加薩民眾基本需求,對巴勒斯坦的歷史不公已延續了大半個世紀,不能再繼續下去,呼籲盡快落實「兩國方案」,中國也願與阿拉伯國家一起,支持巴勒斯坦恢復民族權利,推動巴勒斯坦問題藉由「兩國方案」的正確軌道,得到全面、公正、持久的解決。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