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4-29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52

0 位會員, 52 位遊客

以巴衝突發言惹爭議 El Ghazi遭美因茲禁賽
荷蘭足球前鋒Anwar El Ghazi日前在社群網站針對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衝突的發言引發爭議,儘管他已經刪除原文並且澄清自己的意思,但今天(18日)還是傳出他效力的德甲球隊梅因茲05將他禁賽的消息。

美因茲的聲明指出,El Ghazi的禁賽決定是出自於他日前社群網站上針對以巴衝突做出發言時,採取了球隊認為「不能被接受」的立場,在雙方討論過後,球隊決定祭出禁賽處分。

「美因茲05尊重在持續數十年的複雜中東衝突中的不同觀點。」球隊聲明中表示:「然而,球隊與該社群網站發言內容無關,這與球隊價值不符。」

美因茲沒有明確指出El Ghazi社群網站的發言哪個部分導致球隊認為必須做出處分,不過許多網路留言對於他用了「從河到海(From the river to the sea)」這句口號有意見。

這句長久以來被許多在與以色列的領土糾紛中支持巴勒斯坦者使用了口號,雖然部分人士認為沒有負面意義,但因為長期被巴勒斯坦解放組織與哈瑪斯使用,也被部分人士認為有暴力方面的負面意涵,如近期英國內政大臣Suella Braverman就呼籲在某些情況下使用這句口號應該被視為刑事犯罪。奧地利維也納警方也認為使用這句口號違反歐洲人權公約第2條保障生命權。

El Ghazi在刪除原發文後,又在社群網站上表示:「近期針對我的社群網站貼文收到一些負面訊息,我想要澄清自己支持和平,我為所有無辜受難者的家人與朋友祈禱。」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