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4-28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18

0 位會員, 18 位遊客

澎湖風機老舊停擺、百億台澎海底電纜白蓋了?
台電今(22)日表示,澎湖中屯風機運轉迄今逾20年,進入汰換更新期;另有關龍門、講美、大赤崁三座風力發電站,亦持續積極與在地溝通。台澎海底電纜兼負台澎電網安全與調度量能,增進系統靈活調度彈性,提高澎湖地區供電穩定,絕對不會閒置。

外界指稱澎湖中屯8部風力機組因老舊故障幾乎停擺,加上後續核定要新建的風機也無期,害百餘億興建的台澎海底電纜閒置。對此,台電表示,澎湖中屯風機運轉迄今逾20年,進入汰換更新期;另有關龍門、講美、大赤崁三座風力發電站,亦持續積極與在地溝通。

台電表示,澎湖目前共計有17部風機,其中裝置容量相對較小的中屯8部風機都因超過20年壽命,機型老舊,且無相關備品可做更換,已於2年前啟動除役更新作業,但因環評法加嚴風機與民宅距離及雷達航高限制等新增規定,且地方說明會也有提出反對意見,目前台電正持續檢討及評估整體維修成本及發電效益,期盼能於除役更新前仍以最符經濟效益的方式運作。

台電表示,澎湖龍門、講美、大赤崁三座風力發電站,因先前遭地方反對而暫緩推動,雖積極規劃採結合地方參與方式辦理,但同樣因受限於航高限制等規定,以致申設進度不如預期,對此,台電仍持續積極尋求可行方式。

台電表示,今年截至9月底,台電自有的風力發電機組及太陽光電場已發出逾1,200萬度電。近年澎湖積極發展風、光綠能已見成果,政府及民間也加速推動再生能源,澎湖目前的風、光綠能裝置容量已逾7萬瓩,未來預計達到超過40萬瓩綠能併網。台電指出,除了風光齊力,也歸功於官民聯手帶動再生能源裝置量提升,隨未來再生能源新血陸續加入,綠能發電亦將再提高,朝綠能極大化邁進。

台電表示,台澎電網相接後,不僅平衡台、澎兩地供電,藉由與台灣電網相互融通,已提升台澎電網安全與調度量能,增進系統靈活調度彈性,提高澎湖地區供電穩定,更肩負起綠電輸送者的角色,減少使用燃油發電,未來澎湖的綠能效益,更可以透過台澎海纜與台灣本島共享,絕對不會閒置,還有助於風、光綠能加速發展,促進再生能源裝置容量成長,攜手讓再生能源開發極大化。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