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4-28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26

0 位會員, 26 位遊客

拜登援以.烏兩國 民眾難續挺 以攻加薩.擬採西岸模式
美國總統拜登訪問以色列回國後,罕見選在黃金時段,在橢圓形辦公室發表15分鐘全國演說,要說服民眾援助以色列和烏克蘭;但如此沉重的財政支出,美國民眾恐怕很難繼續挺下去,民調顯示,拜登對以哈衝突的政策,超過半數民眾反對。以哈衝突爆發,以色列軍警就加強掃蕩西岸的巴勒斯坦武裝份子,每天平均有5名巴勒斯坦人被射殺;以色列部分官員希望複製西岸模式,在進攻加薩後也以武力控制,讓以軍可以自由進入維持秩序。

美國總統拜登為以色列和哈瑪斯的衝突,一日旋風式訪問以色列,表達美國支持的立場;回國後,拜登也罕見地選在黃金時段,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發表15分鐘的全國演說,希望說服民眾援助以色列。

美國總統 拜登:「明天我會向國會提出緊急預算,要求為國家安全提供資金,支持我們重要的夥伴,包括以色列和烏克蘭。這是聰明的投資,美國世代的安全將得到報酬。」

美國同時要 支援兩個戰爭國家,政府負擔龐大財政支出,美國民眾和兩黨恐怕很難繼續力挺;尤其是政府赤字上看2兆美元,通膨還維持相對高點之際。美國媒體民調顯示,拜登對以哈衝突政策,44%民眾支持,56%的人反對。拜登也在演說強調,烏克蘭和以色列的情勢,攸關美國的安全。

美國總統 拜登:「美國的盟友是美國安全的力量,美國的價值觀是其他國家願與我們合作的原因。我們會陷入風險,如果我們放棄烏克蘭、背棄以色列,這實在不值得。」

以色列國防部已經為進攻加薩開了「綠燈」,地面部隊開拔倒數計時;不過在此之前,以色列還得嚴防區域反對勢力的攻擊,除了北部黎巴嫩真主黨,美國航行紅海的艦隊,攔截自葉門反叛軍「青年運動」(Houthi)發射的3枚飛彈和數架無人機,美軍研判砲彈瞄準的目標是以色列。

CNN記者:「這不是中東唯一區域,由伊朗發起的代理戰爭,特別針對美軍攻擊;在過去24或72小時,伊拉克無人機攻擊美國率領的聯合軍。」

在巴勒斯坦人另一個居住地,遭以色列軍事占領的西岸,發起大規模示威,巴勒斯坦民眾要求以色列停止轟炸加薩,有人甚至支持哈瑪斯的攻擊。

西岸巴勒斯坦抗議民眾:「(哈瑪斯)再做一次!」

10月7日以哈開戰以來,西岸的以國軍警就加強掃蕩巴勒斯坦武裝份子,每天平均有5名巴勒斯坦人被射殺;週三,以國軍警和猶太屯墾者殺了12名巴勒斯坦人,包括4名孩童,以國也逮捕了60名激進組織成員。以色列計畫進攻加薩,部分官員希望複製西岸模式,以武力控制加薩,以軍可以自由進入維持秩序。

農業部長/前安全首長 迪切特:「現在無論我們有甚麼軍事問題,在西岸的任何地方,我們在有人在那。」

CNN記者:「所以加薩也要如此?」

農業部長/前安全首長 迪切特:「就加薩的安全來說,我們想要建立另一個執政組織。」

英國首相蘇納克周四訪問以色列,他與與總理納坦雅胡討論運送人道物資進入加薩和人質救援問題,並支持以色列的自衛權。

英國首相 蘇納克:「我們絕對支持以色列的權利,在遵守國際法的狀況下自衛。」

英國司法和巴勒斯坦人權團體一致認為,以色列大規模轟炸加薩平民,已經違反了國際法,因此呼籲英國停止對以國的軍售。

反軍售團體發言人 艾波:「這絕對能傳達一個訊息,必須停火,英國絕不是戰爭罪的同謀,英國不會旁觀平民成為目標。」

英國商業貿易部表示,目前沒有停止輸出武器的計畫;這個說法引發不滿,英國抗議團體開車衝撞一間以色列的無人機工廠。

英國是全球第二大武器輸出國,僅次於美國。以國攻擊哈瑪斯的F-35戰機,15%購自英國;過去10年,英國僅批准6.27億美金的以國軍售案,其實不是很大宗的交易。沙烏地阿拉伯才是英國武器的最大買家;不過英國國內也有反彈聲浪,認為沙國人權紀錄惡劣,應該停止軍售。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