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4-27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12

0 位會員, 12 位遊客

西班牙「美型耶穌」引發討論 1.4萬民眾連署要求撤除海報
[周刊王CTWANT] 西班牙南部城市塞維利亞近日貼出一張耶穌的海報,但由於該幅海報中的耶穌與過往刻苦的形象落差太大,畫面偏向年輕、英俊、美型,因此引發不少爭議,甚至有超過1.4萬民眾連署,要求撤除這張海報。

根據《美聯社》報導指出,這幅海報是由塞維亞藝術家克魯茲(Salustiano García Cruz)所設計,主要是為了西班牙即將在3月底迎來的聖周(Holy Week)宣傳所使用。

而這幅海報上的耶穌,沒有過往人們印象中刻苦的表情,也沒有頭戴荊棘冠冕,雙手與肋骨上也只有微小的傷口,與傳統民眾認知的耶穌形象落差太大。而且整幅海報中的耶穌看起來,的確「太過美型」。也因為如此,在西班牙全國有超過1.4萬民眾連署,要求撤下這張海報。

海報的設計師克魯茲表示,他雖然是以自己的兒子作為海報模特兒,但是整幅畫一點也不會太過前衛,他在兼具現代感的同時,上面所有的元素,都是在過去7個世紀的宗教藝術中有出現過,算是古今結合。

但是對於主辦聖周的兄弟會總理事會(General Council of Brotherhoods)表示,他們力挺繼續使用這張海報。而塞維亞市長桑斯(José Luis Sanz)也表示,每次聖周的海報設計都並不相同,過去有的十分經典、有的十分傳統,但也有的十分前衛大膽。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