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4-27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16

0 位會員, 16 位遊客

瘦肉精疑雲未散!鄭文燦稱盧秀燕認單一污染 中市府駁斥
台糖安心豚農曆年前遭台中市府驗出含瘦肉精西布特羅,但連日來抽檢結果傾向為實驗室污染單一事件。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4日)受訪表示,這件事情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認為是實驗室事件,怎麼形成需要專家鑑定。對此,台中市政府嚴正澄清,盧市長從未指稱這次檢出為「單一實驗室污染事件」,盼鄭導正視聽。

鄭文燦今出席青平台基金會《全球印太戰略》新書發表記者會,針對昨日食安專報有關議題時,鄭文燦表示,台糖在這件事情確實是無辜受害者,若在鑑定報告結果出來,所有肉品產製過程沒有污染,應該還台糖公道,也不應影響豬農,請大家多多消費支持豬農,也支持台糖。

鄭文燦說,食安是全流程管理,每個流程有不同管理單位,這次台糖事件的調查報告,農業部將調查屠宰場所、畜牧場所是否哪個環節有問題,衛福部也已組成專家小組討論檢驗取樣方法、檢驗程序等等,希望把單一實驗室事件,單一檢體污染的可能性釐清,因應未來更多的挑戰。

他也強調,政府推動食安5環以來,投入大量人力、預算以及法制修改,成果就是系統性食安事件減少很多,當然食安事件仍在發生,相關策略沒有到100分,必須改進,政府持續提出改善策略,面對食安事件的處理須迅速有效,包含未來實驗室若有食安異常檢驗,相關SOP包含如何通報、知會等等,希望從各方面提升食安品質與民眾信賴度。

針對鄭文燦今表示「台中市長盧秀燕亦稱台中檢出台糖豬肉含西布特羅是單一實驗室污染事件」,台中市政府嚴正澄清,盧市長從未指稱這次檢出為「單一實驗室污染事件」,盼鄭副院長導正視聽。

台中市府也說,台中市對待食安事件一分證據說一分話,此次台中食安處與中央食藥署均共同檢出西布特羅的事實,在食安及公共衛生上,具備一定的警示意義,後續須由中央及相關單位進一步調查,感謝大眾的鼓勵與支持,食安處將繼續勇敢捍衛食安。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