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4-27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23

0 位會員, 23 位遊客

蕭、吳獲放水參加總統大選?社團告發中選會圖利瀆職
[周刊王CTWANT] 第三勢力團結聯盟2024年2月26日上午,將由召集人王為仁代表、前新聞局長鍾琴等人聲援下,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及所屬官員,涉嫌圖利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蕭、吳兩人曾具外國籍,卻矇混放水過關,讓她們參加總統大選。已涉嫌違反《選罷法》、《國籍法》、《刑法》等法律,希望北檢依法偵辦。

第三勢力團結聯盟還認為,目前網路流傳眾多投開票所發生種種弊端的現場錄影,負責選務的中選會也不聞不問,放棄職守置若罔聞,有主導作票之嫌,也希望北檢一併處理。

第三勢力團結聯盟指出,蕭美琴曾擔任民主進步黨的僑選立委,吳欣盈曾擔任台灣民眾黨的僑選立委。兩人就算原始具有中華民國國籍,顯然其後都曾加入美國籍,然後放棄美國籍,再取得中華民國國籍擔任僑選立委,然後再分別擔任賴清德與柯文哲的副手,一起競選中華民國第16任的總統與副總統。

蕭美琴與吳欣盈兩位副總統候選人,她們的中華民國國籍取得,不是透過回復,就是透過歸化,都不符合副總統候選人的參選資格,特別是蕭美琴在日本出生,傳記自稱只有美國籍。根據《國籍法》規定,不具備參選正副總統資格,中選會卻審議過關。

第三勢力團結聯盟質疑,中選會負責審定資格的委員與官員,或者接到命令,或者想要討好,或者受到關說,或者畏懼處分。竟廢弛職務,不敢認真依國家賦予的職權,認真審定候選人的資格是否符合法律規定,以致為國家安全帶來重大隱憂,希望北檢介入調查。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