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4-30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28

0 位會員, 28 位遊客

陸高規格接待 馬貼身隨扈進人民大會堂
馬習會選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的"東大廳",而非原本傳出的台灣廳或福建廳,這個地點是大陸國家主席與外國元首會談常用場所,曾辦過拜習視訊會議。而大陸給予馬英九禮遇,貼身隨扈,也獲准進入人民大會堂。

馬習二會,地點選在大陸舉行國家政治、外交重要活動的北京人民大會堂的東大廳,而不是外界盛傳的「福建廳」或「台灣廳」,似乎有意降低政治敏感,值得關注的還有,馬前總統貼身的國安局特勤中心隨扈也獲准入場。

但具體人數,以及是否如去年馬英九登陸祭祖時一樣,攜帶槍枝和子彈等配備,國安局沒有進一步說明。

CNN主播Kristie LuStout:「台灣官員向CNN表示,馬英九和習近平的會面延到今天,是為了適逢日本首相,對華盛頓進行的國事訪問。」

馬英九登陸第十天與習會面,外電也即時報導,併引述台灣綠營觀點,而時間往前推一小時,大約下午三點,馬前總統步出中國大飯店。

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馬英九一行人的車隊,10日下午三點從中國大飯店前往人民大會堂,為什麼會選擇下榻在這裡,最主要的原因,因為它曾經接待幾十位的國家元首和政府首長,還有另外一個原因,鄰近天安門還有紫禁城。」

馬前總統坐上車隊第一輛中巴,靠司機那一側,位置偏中間,出發時臉還望向窗外。

隨行學生,大約早馬前總統20分鐘,在飯店大廳等待,隨後也坐上巴士。馬前總統車隊,包括最前方兩輛黑頭車,接著四輛巴士、最後還有3輛黑頭車押後。

大陸民眾:「(台灣的馬英九來這邊見了習近平),我不太清楚。」

大陸民眾:「(知道馬英九嗎)?」

對於馬習二會,大陸民間普遍不是很清楚,官方則是大小訊息,保密到最後一刻。直到下午四點零二分,馬習碰面,大陸央視才以快訊方式公布。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