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4-4-30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28

0 位會員, 28 位遊客

鄉鎮市長議員補選 藍:感謝鄉親肯定 綠:續深耕地方
鄉鎮市長、議員補選投票結果今天出爐,國民黨表示,黨主席朱立倫已逐一致電恭賀5位當選人,並勉勵當選人繼續為選區打拚、奮鬥;國民黨除感謝鄉親肯定,更將持續經營深耕,回報所有鄉親的支持。另外,民進黨共提名3席、合作2席,最後在雲林縣麥寮鄉長選舉勝選。民進黨說,地方選舉涉及諸多因素,補選關注度也低,未來將持續培養人才深耕地方,期盼2026年再次贏得民眾信賴。

全台6場公職補選今天登場,分別為苗栗縣苗栗市長、雲林縣虎尾鎮長與麥寮鄉長、台東縣大武鄉長、宜蘭縣第4選區縣議員和台中市第15選區市議員。

國民黨指出,國民黨支持的雲林虎尾鎮長候選人林嘉弘、苗栗市長候選人余文忠、台東大武鄉長候選人王景昌均勝出;另台中市議員補選由國民黨籍吳建德勝選,宜蘭縣議員補選則由國民黨支持人選、無黨籍的黃雯如勝出。對於6個補選席次中贏得5席,感謝地方鄉親的支持。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許宇甄今天傍晚召開記者會表示,今天的選舉結果,是給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在就職前,再一次提醒人民對於民進黨的不滿仍在持續中;這次選舉結果也充分展現人民的意志,提醒民進黨面對新的民意,應該更加謙卑。

許宇甄指出,尤其賴清德最近公布新的內閣名單,不但缺乏亮點、用人唯親,閣員爭議頻傳,難以看到賴清德選前期待朝野對話、不分黨派的執政格局;面對補選的結果、新的民意,賴清德更應該調整腳步,謙卑面對。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天透過媒體群組表示,6場地方公職補選結果出爐,民進黨此次在苗栗市、台東縣大武鄉、雲林縣虎尾鎮提名黨籍候選人;雲林縣麥寮鄉、宜蘭縣員山鄉則與候選人合作,最後無黨籍的許忠富,順利在麥寮鄉長選戰脫穎而出。

吳崢說,宜蘭員山鄉議員補選,民進黨合作的無黨籍藍萬義以226票些微差距飲恨;民進黨提名的苗栗市長候選人徐筱菁全力拚戰,再次拉近今年初立委選舉時的差距,未來民進黨將持續在苗栗深耕,回應鄉親期待。台東線大武鄉部分,民進黨首次在此區提名黨籍候選人,蕭國書未能突圍,但成功在此次選戰中展現民進黨創黨精神,不畏艱難挑戰勇往直前,為民主新血開路。

吳崢表示,從近期的多份民調顯示,民進黨政黨支持度仍然位居國內政黨之首,雖然地方選舉涉及諸多地方因素,加上這次屬補選性質,選民關注度與投票意願不高,各區補選投票率普遍偏低,多數投票率皆低於3成。吳崢強調,民進黨將持續發掘培養人才,深耕地方,強化地方組織力量,用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精神,期盼在2026年再次贏得民眾信賴。

轉自--yahoo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