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43

0 位會員, 43 位遊客

2023-3-24   馬英九赴陸祭祖參訪 隨扈可配槍

張薷、李奇叡、朱紹聖/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赴大陸祭祖參訪,特勤維安成關注焦點,據了解,經馬英九辦公室與陸方溝通後,最後陸方同意我方隨扈攜帶槍械子彈砍半。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23日強調,被保護對象不會要求維安單位做怎樣的維安,會尊重維安單位依權責辦理。

國安局特勤中心獲知馬辦通知訪陸行程後,便開始研討任務編組,特勤中心擬出動6名隨扈,配備6把手槍、6具無線電、6個防彈公事包、7件防彈衣以及反監聽設備,但因陸方拒絕與官方溝通,改由馬辦協調,最後同意我方隨扈攜帶3把手槍、2個防彈公事包、3件防彈衣,拒絕相關電子設備。

此外,有關馬英九赴陸稱謂問題,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昨以2015年「馬習會」為例指出,雙方會前都有確認如何稱呼對方,屬於國際慣例;但我國卸任總統訪問中國大陸,一言一行動見觀瞻,應該要考量到整個社會的期待,以及能否把台灣多數民眾的想法和對兩岸關係的看法轉達給對方。

他強調,針 ...

2023-3-24 14:24 - 風闇 - 69 查看 - 0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