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9-4 »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 



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34

0 位會員, 34 位遊客

批民進黨「福壽螺盤據」施正鋒:已淪權力與利益共同體
前立委鄭寶清登記參選讓桃園市長選舉形成「四腳督」,對於鄭寶清被綠營罵「背骨」,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今天批評民進黨內部被福壽螺盤據。當權派在蔡英文的領導下,已經淪落為權力與利益的共同體。光是為了贏得選舉而不擇手段,那還配稱為民主、自我誇耀進步嗎?

施正鋒指出,桃園市長的選舉原本是三腳督,也就是國民黨張善政vs.民眾黨賴香伶vs. 民進黨林智堅,然而,在林智堅雙碩士論文抄襲東窗事發後,現任市長鄭文燦的接班人鄭運鵬遞補,準備已久的鄭寶清質疑黨中央私相授受,憤而登記參選,演成四角督的局面。

民進黨氣急敗壞,指控鄭寶清是「背骨」,相對地,鄭寶清不甘示弱反擊「乞丐趕廟公」。他說,令人好奇的是,究竟誰才是入主的乞丐?

施正鋒指出,民主政治大體是以代議政治為主、直接民主為輔,前者是選舉、後者是公投。不管如何,除非威權體制下實施黨禁,民主講求政黨政治,亦即透過共同的理念來號召選民支持;選上以後,不管是行政首長、還是代議士,還要看是否履行政見來決定是否再投票背書。

他認為,是否選賢與能,除了選民的素質,關鍵在政黨是否能夠提出妥適的人選,而非仗恃支持者對於品牌的迷信,由少數人壟斷黨內提名。

施正鋒表示,民進黨自從創黨以來,提名依照幹部評鑑和黨員直選之間,終究因為黨內民主流於人頭充斥的弊端,東施效顰美國的支持者參與初選制度不成,搞出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民調定奪。

他說,蔡英文在2020的總統連任提名初選,過程高潮迭起、有驚無險,民調結果卻讓人充滿遐思。此次選舉,小英乾脆沒收直轄市長的初選,儘管經過黨中央、及黨員代表大會背書,形同共產國家集體起立鼓掌通過。

施正鋒指出,民進黨在戒嚴時代不顧黨禁成立,承襲黨外時代的民主改造、揭櫫社會運動關懷、倡議主權獨立國家。為了合理化搶奪中華民國政權,民進黨先以「台灣已經獨立、只剩制憲正名」羈縻獨派,大老全數請上神桌供奉。

他說,陳水扁政府以權位籠絡社運領導份子,至少還藉口朝小野大;蔡英文政府獲得全面執政,以國家資源遂行百工百業綁樁,抗中保台裹脅獲得817萬票,終於可以稱孤道寡。

民主政黨的權力核心在黨魁、及提名,但他說,蔡英文權力一把抓,否定黨員參與、排拒支持者及選民的意見,形同回到威權統治時代。

他要大家試想,當下的拜登政府政績乏善可陳,面對即將到來的期中選舉,要是他以避免總統跛腳為由,指定加州、德州、佛州、或紐約州長候選人,民主黨同志會作何感想?同樣地,要是他以政權穩定堅持紐約、洛杉磯、芝加哥、或休斯頓市長提名,百姓豈不要造反了?

施正鋒感慨,民進黨派系在陳水扁黯然下台後,原本以為迎來蔡英文可以挾天子以令諸侯,沒有想到小英不甘被視為漢獻帝,以商場的經營權鬥法蠶食鯨吞,精打細算的新潮流被迫交出桃園交換鄭文燦擔任閣揆。但沒有想到金玉其表、敗絮其中,鬧到必須陣前換將。

他認為,假設黨中央真的做了具有公信力的民調,何不公開?創黨黨員鄭寶清懇求光明正大照進行民調,這是起碼的要求,更是客家人的硬頸,何來背骨?選舉是為了執政、執政是為了理念;不說理念的追求,光是為了贏得選舉而不擇手段,那還配稱為民主、自我誇耀進步嗎?

只可惜,他說,民進黨當權派在蔡英文的領導下,掛羊頭賣狗肉,已經淪落為權力與利益的共同體,上焉者噤聲躡足、中焉者自求多福、下焉者狼號鬼哭。要是政黨已經違背初衷、淪為競逐權位的工具,福壽螺盤據,即使裝神弄鬼、認知作戰,早晚會被支持者唾棄。

轉自--中時新聞網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