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文集




在線用戶: 39

0 位會員, 39 位遊客

2022-12-19   卡達「黑袍」含義曝光!梅西獲加冕

2022卡達世界盃冠軍賽,由球王梅西(Lionel Messi)帶領的阿根廷對戰「衛冕軍」法國隊,最後PK大戰以4比2擊敗法國,為阿根廷拿下隊史上第三座世界盃冠軍,而梅西也如願舉起夢想中的「大力神盃」,賽後的頒獎典禮,卡達的國家首領當場為梅西「黑袍加身」,而此身尊貴黑袍象徵意義也曝光。

本屆世界盃冠軍由阿根廷奪下,頒獎典禮上,由卡達國王「埃米爾」(Emir)Tamim ben Hamad Al Thani為本屆金球獎得主梅西,披上名為「畢希(bisht)」的黑袍。而據《The Athletic》指出,「畢希」是阿拉世界流傳數千年的男性傳統服飾,也是皇室、財富和重大儀式的象徵,通常在婚禮或盛大宗教節日等特殊場合才會配戴,或者是給予特殊地位的官員或神職人員配戴。

梅西獲得「加冕」金邊黑袍,同時他也拿著他盼了近20年、夢寐已求的「大力神盃」,和隊友一同在台上歡樂慶祝,他在本屆世界盃共踢進7球,僅次於法國隊的超級球星姆巴佩(Kylian Mbappé),他還創下了世 ...

2022-12-19 11:13 - 風闇 - 53 查看 - 0 評論